close

來到公司兩年半了,合約剩下半年,

重新決定去留的時機點到了。

最初對於遊戲業的執著,也因為越來越接觸到業界的現實面而消融。

同時公司也面臨轉型,但,我該何去何從?

 

我的能力、長才自認不錯,

同時我是一個灰藍色的改革者,只有當權力轉到我身上的時候說話,或者,走投無路的時候。

但同時也會不顧及「人」的直接進行改革。

轉到新的部門沒有多久,主管直接問了我對於部門的工作及整體程式架構的看法,

我毫不猶豫的說出了心裡的想法,其中包含對於現行架構的缺點及限制,

事後我才知道,這個架構就是主管當年的努力成果。

 

不得否認時代與技術都在進步,我四十歲的時候也是有可能會被二十歲的年輕人追過,

但如果是那樣不知情的當面批評,換作是我可能會直接提出一些反駁。

 

回到去留與轉型的考慮,

公司內部的問題導致最近在大動作的轉型,

但根本的「人治」情形依舊沒有太大的改變,

部分資訊的不公開,讓操作上出現更多的猜忌及誤解。

這裡的技術不夠好,但技術太好的話,又會需要我嗎?

到底,是我去適應環境,還是我去創造環境?

 

人都是很現實的,總不能說得一口好菜就要申請廚師執照 (也許嘴砲協會願意頒發啦...)

也不是跳跳花拳繡腿,對方就會升級上尉,

不然,我去做直銷畫大餅就好,何須在這思索?

 

隨著文字慢慢釐清我的思緒,也大概清楚主管要我開發新架構的意思了。

當年,他就是開發了新架構,才得到上級的重用及認可,

時代變遷,如果是我,會願意在這裡嗎?

 

在這個沒有壓力到接近真空的地方,燃燒嗎?

Burning in sil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