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以前

我有種很深的認知

不管老師上的怎樣

重要的是我要學的東西

上不好

我還是學

上的好

我也是學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這認知被矇上灰塵

 

是上大學後

科目實在不是自己念念就算

還是環境讓我被矇蔽?

不過

會想到這

也算是有幾分清醒吧

 

這學期的電磁科技導論

就給我很深的感覺

(但請不要拿網路導論、通訊原理來比較...)

起初

他教的東西

真的是我完完全全陌生的

剛開始很排斥

因為我連一點基礎都沒有

吸收到的知識像是一盤散沙

並不是教授教的沒有邏輯性

而是我們沒有"概念"這回事

現有產品是什麼碗糕?可以吃嗎?    <----這樣的想法

可是

可是可是可是!!

過了這學期

我真的覺得

有踏進這領域的感覺

其實他要教的並不是什麼算式概念

是要我們去進入這個領域

從上端、從現代

而不是課本中那些呆版的算式

雖然這些是必備

但你沒有踏進去這領域

你哪會知道甚麼是必備

從"為什麼這原件要給這個參數" 到 "原來他是這樣算的"

比先算再用有趣多了

很感謝教授

讓我清醒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