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最近家母壓力繁重,

妹妹與男朋友的事情又加諸在身上,

所以有此一文。

 

其實家裡對小人們交男女朋友,並沒有什麼不可以,

頂多是希望,不要因為錯誤且一時的情感,耽誤你正在努力的方向。

 

面對情感,我們都很堅強,也很倔強,

總是認為一口任性的堅持,就能把所有的困難一次解決,

但是感情的事情這麼簡單嗎?

聰明如你,當然知道事情不可能這麼順利。

 

解決困難的方法有非常多種,

不過首先,要先想想,你真正要的是什麼?

你理想的感情,又是什麼?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感情甜甜蜜蜜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感情能得到眾親友的支持

大家都希望提到自己的另一半時,是燦爛的笑著。

如果你追求的情感,是上述其中一種,

依照我慘痛的經驗來看,

你現在的處裡態度,完全是背離了你的理想。

 

從什麼時候開始說起好呢....

從頭的頭頂開始好了,

對於人,基本上我們都不抱持偏頗

你的男朋友也是,我抱持中立的看法,起初啦!

我一直都不認識這個人,他也沒有打算要認識我,(用膝蓋就看的出來)

要出去不出去,爸媽點頭我也都無所謂,

只是在你安全、作息正常的狀況下,我都無所謂(恩,我就是這麼不在乎)

OK,我想第一件事情,就是源自於此吧,

我印象中,你有這麼一次吧,謊報出去的地點,而實際去了他家,

我想,要不是爸爸那時候剛好在玩定位,我們大概都不會知道,

其實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反應,

因為我也曾經這樣做過。

 

不過我確定了幾件事情:

1.你們兩個注重眼前的"感覺" 勝過長遠的計畫,否則不會允許你欺瞞我們。

2.既然你都趕跨越這條界線,那勢必有更多的事情或標準,會因為這些"感覺"而扭曲

3.傷害父母的信任,你沒有道歉過。

 

剛好,又提到了第二件事情,衛星定位,

說實在,老爸老媽不會這麼無聊監控什麼的

開不開關不關,其實根本就無所謂,

只是你這行為的時間點,和動機,難免會讓人誤解,

在第一件事情給我的感覺還沒有消除之前,

你把衛星定位取消掉了,只會讓我對你們的信任降低,

(沒有錯,你 跟 他 都被降低)

我想,把腳色換一換,你也會有相同的感覺吧!

而我的想法還是一樣,在你安全、作息正常的狀況下,我都無所謂

但是這是不是降低了你的安全?我想是的。

 

再來是最後一件事情,當兵探親。

故事沒有很長,一下就來到的最後一件事情,

來到這裡,我對你們的事情已經抱持一個偏頗的想法,

這是為什麼呢....我想想,

1. 我完全不認識這個人

2. 上述兩件事情的結果

3. 你這個人,不讓我放心

其他還有一些被我納入考量的點,

單獨行動、相處況狀等等

 

基於上述,我的中立再也不中立,

所以我也不贊同去探親,

至於當兵的人可不可憐,說直白點,根本就不關我的事情,

我在乎的就只是你的安全,

如果上述事件都沒有發生,我還有可能幫你說話,

不過在他的印象變好之前,在你給爸媽一個道歉跟解釋之前,別想。

 

以下無修飾,有雷慎入。

 

 

 

 

 

 

 

 

我是不清楚巨蟹顧家的程度到底是如何啦,

看來,也不過如此而已。

你知道嗎?

你現在所追求的東西,正在破壞你以前所在乎的,

家庭對你來說,只是一個給你自由與金錢的地方嗎?

你應該很清楚,我不是不偏激,只是懶得說懶得管

為什麼今天會輪到我說話?

阿寧阿姨的事情還不夠煩嗎?

舅舅從過年喝到現在,還不夠亂嗎?

你就這樣看著媽每天這樣火大火大,

為什麼連你都要參一腳?

你不在家,感受不到,那就算了,

你今天自己賺錢、自己買手機、自己付生活費,愛去哪就去哪,沒人管的著,

但是請你為爸媽想想,他們也快五十,給他們圖個安心,難道不能做到?

用不著凡事都聽他們的,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時代,

但是你最起碼最起碼!!! 要解釋給他們聽,讓他們知道你的現況,不需要為你擔心,

你有感情難道我們就沒有?

說謊被抓到只有你覺得難堪我們都不會受傷?

我知道你跟爸在溝通上一直都有問題,

但是他是你爸,你應該要學習怎樣跟他溝通,

我也是學過來的,唯一能跟你說的秘訣就是坦誠一切,

 

最後,你有沒有想過,土城阿嬤六十幾位就走了,

如果這發生在我們爸媽身上呢?

你有多少時間,又想留下多少遺憾?

自己去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