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打食記好像怪怪的...

 

孫羊正店

http://www.eatfun.com.tw/

(先供上網址)

日前家人一直偷偷跑去吃(?),但我不是很喜歡吃如此高價位的東西....。

碎碎念:

正餐一客起跳980,是我不想去的最大主因,但家人極力推薦我去吃吃看,(感覺好像我是家裡最刁的...),

好吃的東西我有興趣,但是好貴的就讓我興致缺缺了...

不過在眾家人的堅持下,小的還是去奢華了一趟,

也因為價位不斐、機會難得,所以更加用心去體會這趟燒金旅程。

希望世界各地吃不飽的小朋友們不要恨我啊>"<

 

好吧!上菜了!!

孫羊正店是清明上河圖中最大的酒店,既然以此為店名,排場自然不可少。

前菜 - 由上到下是山藥紫蘇醬、泡菜絲瓜以及鮮蔬腐皮捲(好像是這名稱吧!

(你不能這樣不專業阿~~~

前菜的精工就讓我感到些許訝異,材料簡單卻是我們很少思考到的搭配法,而口味與調味上的搭配也令人滿足。

我一直不喜歡在高級料理上出現美乃滋,因為一個拿捏不好的話,其油膩口感時常打壞了整個風味,

但在鮮蔬腐皮捲上的搭配卻沒有讓我排斥,考慮到其餅皮略帶乾澀而添加這能理解,

但是其量卻是恰到好處,沒有影響其中的風韻也能達到順口的效果。

 

泡菜尬絲瓜,這怎樣想也不是我的腦袋能生出來的東西,不過清爽與濃郁的搭檔,讓人著實驚奇,

單吃絲瓜缺乏刺激,單吃泡菜口味又太重,兩者混搭之下,不論是味道與口感,都創造出十分不同的層次。

 

再來是,最吸引我注意的山藥紫蘇醬(我一直很想叫他山藥醬紫蘇..)

光是手工就足夠吸引我的目光,到底是怎樣把山藥處理成一絲絲而且成球狀定型的...

口感清爽,沒有山藥的黏膩,紫蘇醬的甜膩被沖淡,卻留下更多的空間激盪著...(口水

 

下圖是火鍋湯底,羊大骨+數十種中藥+青菜作為提味+麻油+米酒,

感覺就是數十年的日月精華藏身其中,然而啜了幾口才知道為什麼要後面兩樣配料。

 

一般的中藥湯底在舌後會有藥草味,有些人討厭些人喜歡,但這風味若不是主角,確實會搶走料理的聚光燈,

麻油可以有效的改善此問題,但伴隨麻油而來的苦澀卻會破壞美感,

這裡加上了米酒來溫和他的後勁,可為了這中藥的渾厚下了不少工夫。

 

 

火鍋必備,菜盤!

基本上所有食材都是有機栽種或者自家培育,

鮮嫩程度自然不在話下,但家人吃後竟然讚不絕口,這真是令我太好奇了!!

 

東西百百種,我挑重點介紹就好了(慵懶)

高麗菜就是我要介紹的,傳言是花蓮玉里種的,本想說沒甚麼特別,

沒想到下鍋過完中藥湯後,卻還可以吃到高麗菜的甜味,拿來做湯底會不會有點可惜XD

 

私心推薦,香菇,會推薦是因為我並不喜歡吃香菇,不過他的身家奇特,所以還是把它塞了下去,

下鍋前聞了聞,一陣木頭香,起鍋入口後發現,完全沒有菇類的特有味道,反倒是一陣清香。

 

最後,也是最誇張的,玉米筍,不過照片沒有拍到玉米筍本身,

但看過玉米的人應該都知道,圖中的那推"鬚鬚"就是玉米筍了,

你說甚麼!?上桌的玉米筍還附"鬚鬚"!? 沒有錯,店家表示,他們的玉米筍連鬚鬚都可以吃...

一個人吃說好吃,第二個也說好吃,我妹甚至跟我說連玉米鬚都是甜的!!!!!

不信邪,我完全不信邪~!!!這比扯鈴還扯!不信邪的留到最後下肚,

(咀嚼...)我投降,這是真的,連玉米鬚都會有甜味,這實在是太神奇了。(一旁的服務人員應該覺得我很吵~)

 

(小結:打到這邊我就打了整整一天,初次打如此貴重的食記,不過還是走搞笑風格為主就好,不然自己會睡著XD)

 

再來,就是我的主食了,我點的套餐是溫體羊肉套餐,價格1200左右。

 

 

左邊是帶皮的羊肉,略薄,但很有嚼勁,不容易老,也不會有油膩感,

搭配一點點的豆腐乳醬,大約只要小指指甲大小即可,口感尤佳;

右邊是沒帶皮的羊肉,厚度適中,建議唰到八九分熟即可,起鍋便要入口,

與空氣接觸久了會乾澀,整體來說,口感溫順,搭配上中藥湯底,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

 

最後,就是甜點了(商業午餐沒有甜點喔!)

以氣氛來說,是整份餐點中我最愛的部分。

 

餐具部分有把氣氛帶到位,不管是餐盤、茶杯、茶壺連木製托盤都很有風味,

內容比較普通,我就不一一介紹,但氣氛有到位整個就很加分,

我喜歡金線蓮,剛好被戳中,牙籤的款式也很符合我的意(私人偏好~)

 

整體來說,她的實際價值我還是認為有些不足,價位如此之高,除了吃食材外,也吃氣氛,

食材部分令我驚豔,可以給到95分以上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如此享受還真是奢侈....

但是氣氛來說,一直讓我不是很滿意,一方面是因為這些食材配置明顯就是大有道理,

但一直沒解說背後的故事(服務生太新手),二來是家具,典雅的中國風中卻搭配玻璃桌實在是突兀,

而服務生的步調讓人感到些許壓迫(就說是新手),其餘我真的沒有太多可以挑剔的,

震撼了我的味蕾,也刺激我對一頓飯的挑剔,猶如吃下伊甸的禁果,回不去了XD。

 

最後,感謝我的父母,以及與他們一起偷吃的人(?)

沒有你們我無法享用到這頓佳餚,但是下次可不可以挑間便宜點的...

這價位與在嘉義生活的我根本完全搭不上XD

 

(全文完,吃的很幸福,想的很用力,打得很辛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