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人懶惰如我,

學程式的不是都有點懶惰嗎(誤

 

言歸正傳,

當我們要呼叫一堆名稱相似且有規則的變數時

(我知道我說明有問題...在此舉例XD

EX: A0、A1、A2..

三個還好,三百個你就受不了了,

知道數量還可以用excel(?),

萬一每次數量不都不一樣就更麻煩了(翻桌!!

 

想必MATLAB有設想到我很懶

所以創了個函式,

EVAL

使用方法如下~(請下音效~~)

 

eval(字串)

字串不知道要擺甚麼?

如果拿上面的 A0 到 An來舉例

就是

for i = 0:1:n

eval( [ 'A' int2str(i) ] )

end

※ [ 'A' int2str(i) ] 就是 " Ai " 字串

至於int2str呢...就是格式問題啦

MATLAB預設的"數字"格式為 "數字" 不是 "字串"

但是這裡一定要是字串,所以就呼叫內函式轉換一下啦~~

 

這是我自己會用到的....

 eval(['min(eig((A' num2str(i) '-B' num2str(i) '*F' num2str(i) ')''*P+P*(A' num2str(i) '-B' num2str(i) '*F' num2str(i) ')))'])

如果你會解讀這串,代表你就看懂了~~

(完全不負責~((遭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