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我買了兩份禮物,

一份給偉大的母親,另一份則是給過世的阿姨。

 

-

心中總是埋怨自己,為什麼要等到人走了才知道緬懷感恩,

而不是在身旁時盡心盡力的陪伴。

-

阿姨不久前過世了,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但是一想起母親,就覺得我該有更多的堅強。

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刻想到過往的故事。

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到你對我的疼愛。

 

當一切不再,只能從回憶想起,

細細咀嚼的滋味,化作心中陣陣輕煙。

你就像我第二個母親,

不斷的呵護我、關心我,

總是偷偷塞錢給我,不要讓媽媽知道。

總是偷偷開電腦給我,不要讓媽媽知道。

總是偷偷帶我們出去,不要讓媽媽知道。

 

很有趣也很不一樣的生活與思想,

總是由叛逆的你帶到我的心中。

 

你就像我第二個母親,沒有小孩的你,總是把我們當作親生的孩子來看待。

但我們卻從來都沒有為你做過什麼...

 

感恩不難,難的是現在就開始感恩。

知足不難,難的是對現況有所知足。

回首不難,難的是不懊悔與不再犯。

 

我好像錯過了什麼。

我又好像把握了什麼。

 

兩份母親節禮物,在此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