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下三天,今年就要完全的結束了,回想起來,還真是荒唐的一年。但是又何奈?這是我自己的能力不足,沒辦法好好的處理發生的大小事;腦袋的能力不足,沒辦法用全局靜下心來穩定自己。希望新的一年,在職場上可以好好麼練自己,也給自己的腦袋冷卻一下。看清楚我是誰,不要再那麼汲汲營營,不要再那麼求心若渴了。

      最近的新遭遇,大概就是有人要介紹女兒給我吧...。不得不說,我覺得一年來,我的感情狀況實在是不怎好,對於「孤獨」、「陪伴」與「需求」的認知與平衡一直干擾著我的情緒與想法,還藉此耽誤不少人的青春與時間,也讓不少人煩心了,感覺十分抱歉。自從對於感情的認知「解禁」後,我就覺得我好像是一個沒有他人我會活不下去的人,需要陪伴、需要關懷、需要一個穩定的感情對象。但不知道幾年前,我覺得我越來越不穩定,情緒起伏越來越大、對熟悉的人越來越沒有耐心、工作效率也受到影響。一直一直汲汲營營在愛與被愛之間,根本就喪失了我原本的步調,甚至拋棄認知,只為了圖一個安穩、安定的關係。不誇張,我可以前一天愛慕、後一天厭惡,感覺來的快去的也快,思緒無時無刻都在構思,構思著與誰在一起會怎樣?與誰交往好嗎?他適合我嗎?...但我都忘了,人與人還有正常相處的管道,過度的焦慮讓我失去與人相處的耐心,及檢的言語完全表現了這樣的現象。我動作慢、思慮快,表達模糊,正常人根本就沒有辦法參與我的腳步。我想,未來的一年,我必須重新調整,放下期盼、焦慮、慾望,慢慢踏上時間線的旋律,往自己的方向,有格調的前進。也許這樣做,才是我的歸宿;也許這樣做,才是我的命運。

      反到是爸媽們開始慢慢的著急,不斷的試探口風,若有似無的提起話題,好像想尋求什麼答案。我不想抱怨,但必須說,我會有這樣的情況,與他們有很大的關係,在感情世界的過度指導與介入,讓我在感情中走的戰戰兢兢,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怎樣的感情方向才是正確的,只能從每一次的錯誤中尋找方向。這一年也錯的夠了,有些人是我真心喜歡、真情去愛,但我用錯了方法,讓這些情感一再的流失。回想起以前沒有被「開發」的日子,我似乎過的太過嚴肅,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會不會回到那時,走路面無表情、說話面無表情、不解釋也不參與的生活。


      「唯有真正失去的時候。你才會了解他的重要性」

      隱隱約約的感覺到身邊的所有關係都在淡化,其中也有我想保留、想伸手抓住的抓住的關係,但又有誰在乎呢?如果我伸出雙手換來的是一趁疏離,那豈不是更早失去?或許慢慢的看大家消逝還比較美麗。這世界有太多的不思議,如果我成功捨棄情感的束縛,也許一切都能站在軌道上了,想得到就要有付出,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