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店名: 覓壽司
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她的大紅燈籠,本次太突然,我下次再拍QQ

主打:
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套餐)、丼飯、定食、自由隨點、酒類

價位:
無菜單料理(800、1200、1200↑)(包含前菜、生魚片、握壽司、熟食*2、湯、甜品)
丼飯(大約250~500不等)
定食(就一種,壽司定食380)
酒類我比較沒有研究,但價位落在300內(壺),也有算瓶的。
我們有點一瓶櫻花清酒(400),還有一瓶忘記名子的清酒(冏)(140)

心得:
重點寫在前面,個人十分滿意,短期內必再造訪
我們三人點了壽司定食(380)、無菜單料理(800、1200各一)
以CP值來說,個人覺得壽司定食(380)相當的超值,倘若荷包君許可,點個無菜單料理犒賞自己也是相當不錯的。

現場僅有兩位師傅、一位服務生,十二個座位,並且接受預訂及外帶,可想而知的是會影響到一點出餐的速度,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比較有趣的是,若你是點定食跟套餐,會有一個盤子是放在吧檯桌上,師傅會直接將做好的料理放在上面而不是採用一盤盤出菜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我想師傅目前沒有辦法應付一口氣來很多人,因為大多東西都是現點現做,必須有心理準備。
現場的氣氛偏向安靜但不嚴肅,輕鬆的聊天是可以的,但不適合大聲喧嘩。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挑平日去,老闆會有比較多的時間跟你講解、聊天。因為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所以一開始還有空檔可以閒聊,但後來十二個座位全坐滿,老闆就跟八爪章魚一樣忙了,

我必須承認,我沒有事先準備就直接來吃了,也沒有帶上筆記本,因此現在有點失憶...
會再去吃來更新記憶的QQ

無菜單料理有許多菜色,這回先讓我貼出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下次再做比較詳細的紀錄
(正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大家吃到的都會不太一樣喔!!)


以下圖多、可能會引起食慾,請慎入。
(海膽軍艦忘記拍就直接入口,老闆還解釋一個是加拿大海膽另一個是馬糞海膽,為了這個我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

不要匆忙、不要趕時間,以悠閒的心態,去欣賞從食材轉變成料理的過程,透過一種種工法、刀法在食材上揮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師父堅持自己的原則,不像其他日本料理直接將套餐送至桌上,而是將握壽司一道道的製作、一道道的直接放到你桌上的盤子中,將品質把關在他的標準上的同時,也兼顧了"食用順序"。
(日本料理的食用順序我每次都搞不懂...這樣的上菜方式真是省了我的一大麻煩)

undefined

下面會對幾道比較有印象的菜色描述一下,但實際上不只這些喔! 也因為他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大家吃到的都會不一樣。

自製的醬菜、洋蔥爽口,嫩薑酸得很濃郁,小黃瓜跟蘿蔔都很適合開胃。哇撒米不嗆,而且可以吃出磨製的顆粒與磨製特有的味道層次,是真的可以提味的哇撒米。(比起連鎖店吃到的,我都要哭了...)

undefined undefined

 

花枝生魚片,表面帶點炙燒點綴其香味,口感厚實純樸,個人很愛加一點點的洋蔥跟醬油提味。

undefined

 

(印象中)這道是炙燒鮭魚,個人還挺愛吃炙燒鮭魚,鮭魚的油脂帶出其本身的鮮甜,
搭上由熟至生的口感漸層。害我很想直接點整盤來吃....
放在桌上你會發現,漂亮的盤子真的會加分!也會讓食物看起來更好吃。
(期待、想像、尊重是讓本來就很好吃的食物變得更好吃的小秘訣)

undefined undefined

 

再來是烤章魚腳,是彈牙的Q彈有勁,同時兼顧海鮮的焦香和熟度,比例掌控得很好,
必須說這真的很適合當下酒菜,所以我們當然是有點些清酒來配菜啦!
(師傅推薦黃鶯櫻花純米吟釀,口感溫和酒味淡雅,是在料理上比較百搭的款式,不過我沒拍瓶子...)

undefined

 

同樣是我很愛的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油脂被噴槍逼出來外,連飯的溫度也和主角的溫度相當,讓人一口吃下時能完全的感受到主角的滑順與鮮甜,再搭上優雅融合飯所形成的口感對比。讓人想多吃幾個...但這道充滿油脂的料理不適合吃太多QQ

undefined

 

來點題外話,這道是壽司套餐的散壽司(主角),並不大碗(份量大約是拳頭大)很適合胃口較小的人食用。
不過這不是我點的,看在前面都很優質的份上....還是自己去嘗試過再說!

undefined

 

回到無菜單料理的主軸,這道迷你鮭魚卵丼飯很可愛,也很順口。

帶上醬汁味道稍微過鹹了,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家母說散壽司的鮭魚卵跟迷你鮭魚卵丼的品質不一樣,但我沒有實際比較)

undefined

 

生食的部分太精采,個人覺得熟食的部分就沒那麼令我驚豔,但是為了飽足感,我想是需要的XD

undefined  undefined

 

以上是我做出的簡略說明,我還會再去吃一次進行比較完整的紀錄。

比較可惜的是,這間店的位置比較偏僻,價位也偏向中高,因此鎖定的客群比較不明確。

若是有把吃飯當作藝術的人來訪,應該會體驗到更為豐富的價值。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