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在追半澤直樹,大意是說一個父親被銀行害死的人考進了銀行,並企圖改變銀行的故事。

主角群與其顏色就是半澤(紅)、渡真利(藍)、近藤(灰),算是非常常見的組合。

內文介紹就省略了,我也不是影評路線的人,在此不多做評論與介紹。

 

其實看完第一季之後內心是很沉重的,

因為身處一個入行三年的我來說,正處於大多數人都會怠惰的階段。

而同期的同學、同事們都漸漸的走向規則的道路,

而我卻選擇了不停地衝撞現有的架構與制度,

以一個研發人自居,就應該找出問題之所在,並提出、計畫、改善、執行

但公司這個巨大的齒輪似乎不願意如此。

太多的包袱推不動,或者說,我的技術還不純熟。

 

以一個研發人自居,就應該要做出一個能夠受到大家接受的產品。

但現在做出來的產品連自家人都不是很愛用,

到底,我該與世人一同沉淪,在規則的邊界上載浮載沉,

或是繼續作為一個怪物、敵人、外星人,衝撞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